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国庆长假,志愿者赴楠溪江源头清理旅游垃圾

发布时间:2017-10-14 21:56: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0月3号,正值国庆长假,当上班族纷纷倾巢外出旅游的时候,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老兵志愿中心服务队联合红蜻蜓环保志愿服务队组织20多名志愿者,前往楠溪江源头岩龙古村,清理游客遗留下的大量垃圾。

  楠溪江源头地处永嘉县西北面,是户外爱好者的旅游胜地,被誉为华东地区最佳的驴友户外探险线路。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徒步登山者的越来越多,楠溪江源头随处可见塑料瓶、废塑料等旅游垃圾,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位于楠溪江源头的岩龙村,每天都有几百人频临光顾,随手丢弃的零食包装袋、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散落在小溪流两边!

  志愿者一到现场,马上开始清理溪边的垃圾。周边的游客受到感染,也随即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理,足足清理了6大袋的垃圾,就溪流两岸的垃圾、塑料袋清理干净。同时,志愿者积极向游客进行宣传,这里是楠溪江的源头,楠溪江是永嘉和乐清市100多人的大水缸,所以保护好水资源就是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陈久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