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350名小河长集体巡河,徒步楠溪江水源地10公里清理垃圾

发布时间:2017-10-14 21:5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3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济时中学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做小河长”保洁水源地环保公益行动。

  10月13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济时中学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做小河长”保洁水源地环保公益行动。350名小河长在沙头镇水源地周边村庄和滩林徒步行走10公里,开展集体巡查河道、环保宣传和清理垃圾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永嘉济时中学地处楠溪江水源地上游,今年以来,该校自发组建了“小河长”队伍,“小河长”们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走上楠溪江畔,向游客和垂钓者大力宣传保护楠溪江生态环境,积极捡拾溪边垃圾,及时巡查安全隐患,确保水源地不受污染。

  上午8点整,全校350多名小河长集中在广阔的操场,聆听县“剿灭劣v类水”巡回宣讲团团长杨建南的环保知识讲座。9时整,全体小河长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水源地周边小路和村庄,一路来到了泰石村二级饮用水保护区,各自分散在滩林中清理垃圾和塑料袋、塑料瓶。“争当小河长,我们不仅要在平时养成随手清理溪边垃圾,还要告诉身边的人,一起参与保护环境。”初三年级的小朋友陈婷婷说。

  据济时中学教师周智健说,学校举行本次“喜迎十九大,争做小河长”远足活动,旨在提高学生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道理,促使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