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14:15:56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1日,东城街道组织召开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石介下、河岙村、平坑村等18个村的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报账员以及相关片长、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全面部署了当前工作重点和下步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至今年年底,18个经济薄弱村要确保完成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总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且增速不低于15%,增速高于2016年全省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增速6个百分点。会议要求街、村两级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杜绝畏难情绪和散漫懈怠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合力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场,与会人员就18个经济薄弱村的落后原因和增收路径展开了逐一讨论,气氛热烈。

  会上,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贤峰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务实农村发展的基础,更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村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利用集体资源,盘活集体资产,灵活发展特色产业,合理开展经营服务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途径,敢想、敢试、敢干,既确保在今年年底完成目标任务,又要保持村集体经济的常态发展,绝不出现返贫现象。

  最后,18个经济薄弱村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签订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目标军令状》,下定决心、立下承诺,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全面助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通讯员 胡孝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