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2 20:53: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优化、净化校园周边环境,10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专题会议,副县长周俊武参加会议。

  为了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优化、净化校园周边环境,10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专题会议,副县长周俊武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通报了各类“进校园”活动有关情况。近几年来,我县各种“进校园”活动门类繁多,使各学校师生应接不暇,而且众多的比赛、主题活动也没有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随意性比较大,去年全县各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有19起之多。同时,有些部门开展“进校园”活动也没有详尽的活动方案,教育目标和教育计划均不明确,给教师增加了额外负担,影响了正常教育的开展。

  周俊武指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类“进校园”活动及校园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精减各类“进校园”活动项目,规范“进校园”活动的归口管理,尊重学校对“进校园”活动项目的自主权;教育主管部门要率先优化安排。校园周边环境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要加大打击力度,对触犯法律的,一律从严处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督查考核,切实减轻校园负担,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