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安全责任层层压实

我县召开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12 20:53: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警醒清醒、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安全责任要层层压实,确保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事故“零伤亡”、力争“零发生”。

  10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警醒清醒、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安全责任要层层压实,确保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事故“零伤亡”、力争“零发生”。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出租房整治工作和市县两级出租房(合用场所)督查暗访情况,并就下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林万乐指出,今年是重大活动年、重大政治任务保障年,消防工作责任空前重大,任务空前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安全神经,做到工作要求比任何时候都要严格、工作措施比任何时候都要深入,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突出排查重点,特别是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火灾隐患集中区域、福利和养老机构、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及民宿(农家乐)等8类重点隐患类型一定要严格整治标准,确保10月16日前实现“隐患清零”。公安、消防、属地政府要强化联合执法,切实形成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制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责任,在抓好消防业务培训、提升队伍业务能力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社会面上的宣传教育,最大程度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形成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

  会上,瓯北街道和沙头镇分别作消防安全工作表态发言。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