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移花接木”的视频你也信?幼儿园门口命案系谣言 !

警方称,网上流传的视频为外地视频对恶意传播谣言者将依法打击

发布时间:2017-10-12 19:36: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0月12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瓯北龙桥某幼儿园门口发生一起命案,并附有现场血腥视频,引起许多网友猜测,有人说是因为抢救,也有人说是乞丐,更有网友说现在都不敢出家门了,引起不小的社会恐慌。为此,警方发布了事件真相,让谣言不攻自破。

  经警方核实,昨天凌晨,瓯北街道双塔路龙桥某幼儿园门口附近,有两方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后被到场的民警及时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而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的一名男子浑身是血、躺在地上的视频为外地视频“移花接木”,与幼儿园门口的事件无关。对恶意传播谣言者警方将依法打击。

  警方提醒,网络谣言会严重污染了公共信息环境,扰乱社会秩序。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网络环境下,对广大网民而言,置身网络公共舆论空间就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网友要多一些对法律的敬畏意识,发布虚假信息被大量转发,情节严重的,当事人将要追究法律责任。而围观的网友则要保持应有的理性克制,以客观公正的视角看待事件,不盲目跟风转发和妄加评论。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涉黄、涉毒、涉爆等不发,有关涉及国家机密的不发,来源不明的疑似伪造的小视频不发,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不发。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