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冷空气抵达我县 降温可达5-7℃

发布时间:2017-10-12 19:36: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进入10月份本该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可10月12日上塘城区最高温度达到了33.8℃,走在室外仍能感觉到一股热浪,丝毫没有秋天的凉意。不过,12日下午开始,一股冷空气抵达了我县,中午时分温度开始下降,市民要注意根据天气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据县气象台消息,昨天开始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县,受其影响,全县有一次5-7℃降温过程。那么今年10月中旬了,为什么天气还这么热?今年10月以来我县平均气温25.8℃,比同期明显偏高了3.8℃。今年这种炎热的天气是由于副热带高压整体偏强,基本上控制了我县上空,再加上无台风影响,因此暑气无法消除。但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加强,高温的能量将慢慢耗去,天气转凉是大势所趋。

  未来一周我县将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13日(周五)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20~26℃;14日(周六)阴有阵雨,21~24℃;15日(周日)阴有阵雨,22~25℃;16日(周一)阴有时有阵雨,22~26℃;17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21~26℃;18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20~28℃;19日(周四)多云,21~25℃。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