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沙头镇:全力打造浙南休闲养生目的地

沙头镇将依托养生福地“金字招牌”,推进旅游特色小镇创建

发布时间:2017-10-11 20:30: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凤凰渡、快活林、骆驼峰、金珠瀑、洞天一线……永嘉书院除了得天独厚的山水美景,还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艺术交流、教育培训于一体,成为近年来永嘉旅游风光炙手可热的“金名片”。

  凤凰渡、快活林、骆驼峰、金珠瀑、洞天一线……永嘉书院除了得天独厚的山水美景,还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艺术交流、教育培训于一体,成为近年来永嘉旅游风光炙手可热的“金名片”。沙头镇党委书记金哲旺表示,永嘉书院是近年来加快旅游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全力打造浙南休闲养生目的地的一个缩影。按照县委全会精神,沙头将依托养生福地“金字招牌”,努力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吸引力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精品旅游景区,打造养心、养神、养身三位一体的浙南休闲养生目的地。

  打响多张旅游“金名片”

  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永嘉书院成为游客必经的旅游之地。作为省重点文化园区,永嘉的旅游“金名片”,永嘉书院于2014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2015年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2016年接待游客达50多万人次,成为国内外众多文人墨客及驴友赋诗叙情、游览观光的好去处。

  走进拥有50多处自然与人文景观的永嘉书院,这里不仅可以观光旅游,还有工艺美术与书画创作,茶道、琴道、香道欣赏,更有传统文化研究与教学、永嘉学派研究、大师作品展览、企业家沙龙及瓯窑、黄杨木雕等温州民俗文化产品,让人流连忘返。

  耕读小院是沙头的第二张“金名片”,近年来吸引了大批知名的书画艺术家来此度假创作。这里有顶级标配的万元古典别墅套房,也有适合大众消费的普通标间,游客可以感受到耕读文明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廊亭、花园、水车、吊椅,中式古典别墅楼,漫步其间,仿佛走进古时候的大户人家,美不胜收。其前院建在楠溪江滩林边,还有专供烧烤的露台,周边种植了马鞭草和油菜花,花季时色彩艳丽,游客如织。

  除了永嘉书院、耕读小院,沙头民宿发展也已成为该镇一张靓丽的“金名片”,近五年来共发展民宿37家,接待游客约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8亿元。重点特色民宿悦庭楠舍还成为“浙江最具特色十佳民宿”,吸引众多游客到访留宿。

  打造休闲养生目的地

  “按照县委全会精神和‘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沙头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实现新跨越。”金哲旺表示,沙头将坚持以休闲养生为定位,打造旅游特色小镇为目标,高标准编制沙头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明确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和发展重点,力争三年时间完成旅游特色小镇创建,实现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亿元,旅游经济总量、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

  在旅游业方面,坚持旅游主业化发展不动摇,以旅游特色小镇创建为契机,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以旅游景区带动引领,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旅游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全力打造以环湖生态园、永嘉书院、楠溪新农业产业园为主线的生态休闲旅游核心区,建成楠溪荟豪华精选度假酒店、楠溪山居酒店等精品主题酒店,打造一批工艺精致、附加值高、携带便利、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加大旅游品牌包装和宣传力度,加快旅游停车场、旅游公厕、旅游标识、旅游咨询中心、旅游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旅游接待服务水平。

  同时,突出休闲特色,打响品牌效应。把握产业融合化发展趋势,推进农旅、文旅、商旅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珠岸农家乐特色村、泰石民宿特色村,逐步形成观光游、休闲游、养生游三大特色旅游品牌,不断提高沙头旅游品牌影响力。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