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这男孩经常走失游荡 成了派出所“常客”

警方提醒,如家有经常走失的老人或孩子,可到辖区派出所申领“安心手环”

发布时间:2017-10-11 19:19: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晚,东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关于儿童走失的报警电话,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地上躺着一个男孩,衣衫褴褛的模样像个拾荒者。民警将他扶起询问,却发现他无法正常用语言沟通,试图将他带回所里时,男孩却拖起一床被子和一个麻袋转身要走。

  10月10日晚,东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关于儿童走失的报警电话,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地上躺着一个男孩,衣衫褴褛的模样像个拾荒者。民警将他扶起询问,却发现他无法正常用语言沟通,试图将他带回所里时,男孩却拖起一床被子和一个麻袋转身要走。

  为了防止男孩发生意外,民警将他哄骗着安全带回,还给他泡了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查看了他的随身物品,却依然无法确认孩子的身份信息,于是民警试着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段求助文字。不出十分钟,“万能”的朋友圈给出了答复,有人认出了这个孩子。原来,男孩子名叫周某,家住瓯海潘桥,小时候因生病用错药物导致智力低下,在母亲离开之后与父亲相依为命生活至今。由于父亲是个长途客车司机,长年在外为生计奔波,无法二十四小时照看他,周某时常独自一人四处游荡。好在每次都能遇上好心人报警,然后由民警护送回家,因此他也成了派出所里的“常客”。

  警方温馨提示:如果家里有经常走失的老人或有与上述情形相似的孩子,可到辖区派出所申请领取一个“安心手环”,此手环具备定位功能,以便于在老人或孩子走失后第一时间找回。通讯员 朱海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