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屿山公园照明灯破损 市民夜间散步不安心

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进行维修,同时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设施

发布时间:2017-10-11 19:19: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屿山公园空气清新、环境悠然,是县城市民休闲放松、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即使晚上也聚集了不少人。但是,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屿山公园的一排高杆照明灯遭受破坏,给晚上在公园里游玩的市民带来很多不便。

  屿山公园空气清新、环境悠然,是县城市民休闲放松、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即使晚上也聚集了不少人。但是,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屿山公园的一排高杆照明灯遭受破坏,给晚上在公园里游玩的市民带来很多不便。

  记者来到屿山公园的“洪恩长桥”处看到,一侧的十二个照明灯确实存在着不同程度损坏的情况,轻微的是玻璃灯罩“千疮百孔”,灯体内的灯管等都已经裸露在外,破损比较严重的是不仅灯管不见了,有的整个灯头也不见了踪影。在公园内晨练的林大伯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山下,每天晚上他都会和家人一起去公园散步、游玩,自从照明灯遭到损坏,到了晚上亭子周围黑漆漆的,路看不清楚,家人怕他摔跤,来得就少了。

  据了解,这些灯损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林大伯推测照明灯被损坏的主因是年久失修,再加上强暴雨的影响,一些灯具经受不了袭击被损坏。除此之外,也有部分市民缺乏公德心,随意破坏公共设施。

  “一些青少年也不太爱护公共设施,用石块等杂物将这些照明灯损坏。”林大伯曾发现有学生模样的少年以弹弓击打灯柱,被他喝止后一哄而散。他说,如果抓住的话要好好对其进行教育。

  采访中,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赶紧对这些被破坏的照明路灯进行维修,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公园的公共设施,文明游园。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