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食安卫士”走街串巷话“平安”

——记市“十佳平安卫士”、上塘派出所副所长李晓勇

发布时间:2017-10-11 19:19: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上塘有这么一位“食安卫士”,他走街串巷,深入餐馆、工厂等食品加工点“潜伏”,对市民深恶痛绝的毒凤爪、毒馒头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确保了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上塘有这么一位“食安卫士”,他走街串巷,深入餐馆、工厂等食品加工点“潜伏”,对市民深恶痛绝的毒凤爪、毒馒头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确保了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这位“食安卫士”就是上塘派出所副所长李晓勇。他从警13年来,办理过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移诉犯罪嫌疑人900余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公安民警的职业典范,曾荣获2011年度县公安局十佳民警,2013年度温州市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前天,他又荣获了温州市“十佳平安卫士”荣誉称号。

  执法为民为食品安全护航

  带着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刚进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李晓勇,以惊人的速度和毅力精通了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食品环节监管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后来成为上塘治安大队的“食药专家”。

  2014年,他以一包泡椒凤爪为切入点,通过深挖线索,远赴江苏、山东、安徽、四川、河北等省进行侦查,成功破获了何某、陈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共对40人采取强制措施,端掉生产窝点12个,查获“毒凤爪”3万多吨,成功摧毁遍布全国的35条“毒凤爪”销售网络。

  十几年来,李晓勇一直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一线,从最贴近老百姓的民生问题入手,拓宽思路,深挖线索,通过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油条、馒头等查处,使我县人民吃上了安全的早餐食品,默默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份耕耘,一份回报,当李晓勇在每次的抽样调查中发现,所管辖区域内没有发生一次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时,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欣慰。

  深入辖区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晓勇不仅是打击战线上的一把军刀,更是百姓的“守护神”。无论是在食品生产、流通环节,还是入户宣传,哪里需要“平安”,哪里就有他与团队的身影和足迹。

  去年G20峰会安保期间,李晓勇和同事连续在所里加班1个多月,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进一步熟悉了辖区重点人员管控对象、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矛盾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了G20峰会期间辖区稳定。

  “既要做好管理,更要做好服务。”这是李晓勇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他敢于创新服务,做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真诚听取群众呼声,认真解决众的困难和要求,工作走访中适时宣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监管只有现在时,没有将来时。”李晓勇说,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的“守卫人”,是他一生的荣幸和自豪!通讯员 陈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