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小小理发刀传递浓浓温情

岩坦镇黄南村村民毛美珠发起成立“爱心理发室”,每月定期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

发布时间:2017-10-10 20:23: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理发这件事,对年迈的老人来说不是件小事,但对岩坦镇黄南村的众多老人来说,既简单又开心。因为黄南村老年人照料中心有家远近闻名的“爱心理发室”,这家理发室承诺:每月定期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

  理发这件事,对年迈的老人来说不是件小事,但对岩坦镇黄南村的众多老人来说,既简单又开心。因为黄南村老年人照料中心有家远近闻名的“爱心理发室”,这家理发室承诺:每月定期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

  “阿叔,看看这次理的头发还满意吗?”“满意,满意,真好。”10月10日,该爱心理发室内又迎来了二十几位老人,他们边聊天边等候。一位理发师正小心翼翼地打理着老人的头发,理发期间,她不时跟老人寒暄几句,聊聊家常,逗逗老人。她叫毛美珠,善意亲切,一位手艺精湛的理发师,同时也是这间“爱心理发室”的发起人。一阵熟练地忙碌后,不一会儿就为老人理好了满意的发型。老人看着镜子里让自己精神焕发的发型后,80岁的潘金良露出满意的笑容,“自从有了爱心理发室之后,我就不用专门去岩坦镇上理发了,而且还是免费的。”

  毛美珠告诉记者,黄南村没有理发店,村民理发必须到镇上去,对年轻人没什么影响,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要赶一天一班的班车,就很不方便了。而包车去岩坦需要30元,再加上理发最少10元,很多老人舍不得花,往往两三个月理一次发。她年轻时曾在外创业开过理发店,如今很多她熟悉的老人家渐渐变老了,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了,为了照顾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便萌生了利用自己的手艺为家乡养老服务建设尽一份力的想法。

  一次至少为二十多位老人理发,需要4个多小时。一推一剪间,老人鬓间的缕缕白发顺着毛美珠手中的剪刀小心翼翼地滑落,小小的剪刀传递出浓浓的温暖与关爱。面对村民的点赞,毛美珠总是说自己做的不多,双手一摊,“我也就是拿着个推子,给别人推个头而已嘛。”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