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城北社区网格故事多

发布时间:2017-10-10 20:23: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矛盾纠纷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虽然很多事情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责任很大,很多小纠纷、小隐患不及时解决,往往就会酿成大问题、大事故。

  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矛盾纠纷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虽然很多事情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责任很大,很多小纠纷、小隐患不及时解决,往往就会酿成大问题、大事故。10月10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网格员通过浙江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上报信息73件,办结73件,结案率达100%。

  9月2日,城北社区专职网格员小谢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路边一对夫妻吵得很厉害,她赶紧上前询问,原来周某同丈夫廖某最近因感情破裂在闹离婚,周某要求廖某归还当初借的35000元现金,廖某表示无法支付,双方矛盾随时可能激化。小谢主动承担起了调解工作,将这对夫妻带到社区调解室,一边对周某进行耐心细致地说服疏导,另一边动员廖某亲戚朋友一同想办法凑钱。经过来回不下3次的沟通、调解,最终平息了这场纠纷。

  9月14日,有村民通过“平安浙江”APP爆料称,城北小区有地下室违章棚乱搭建占用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城北社区将该事件上报到北城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通过工作人员信息流转至街道三改一拆办。9月21日小谢再次巡查,地下室违章棚已拆除。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做实做强做优全科网格,城北社区把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并配备专职网格员,网格员“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依托浙江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平安通”手机终端和“平安浙江”APP,做到要素全覆盖、信息全采集、隐患全排查、纠纷全调解、宣传全到人、诉求全受理,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地、事、物、组织等信息,切实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