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文化大走亲暨“文化火种”走进云岭乡

发布时间:2017-10-10 20:23: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云岭乡中源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当地群众齐聚一堂,观看了永嘉县2017年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文化大走亲暨“文化火种”进云岭乡中源文化礼堂文艺演出。

  10月10日,云岭乡中源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当地群众齐聚一堂,观看了永嘉县2017年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文化大走亲暨“文化火种”进云岭乡中源文化礼堂文艺演出。

  此次文化大走亲暨“文化火种”进文化礼堂活动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文化走亲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村与村与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互动,以此繁荣我县农村的文化阵地。

  演出活动没有明星大腕,基本上都是本县各文艺团队自编自创的文艺节目,有歌舞、小品、快板、变脸、戏曲、道情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接地气、贴民心,赢得村民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为了让一些听不懂普通话的老年人能更好地观赏节目,不少节目十分贴心地用永嘉方言进行演绎。方言快板《关爱老人安全出行》通过幽默逗趣的表演,让人在捧腹间提高安全出行意识。戏曲联唱《永嘉好风光》不仅选唱了《女驸马》《沙家浜》等经典曲目,还男女反串,用古韵古腔细数美丽永嘉的旖旎风光。道情《中国梦》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在继承传统文化精华的同时,将黄梅戏、花鼓等民间曲艺融入其中,重新填词讴歌今天的新生活。观看节目的村民潘阿姨表示:“节目真是一个比一个精彩,像道情这种节目现在很少能看到了,真是让人怀念。”

  据悉,此次走亲活动,除了云岭乡中源文化礼堂的演出活动之外,还将于10月11-16日继续走进我县的溪下乡溪下村文化礼堂、界坑乡界坑文化礼堂、桥下镇京岸文化礼堂、乌牛街道码道文化礼堂等。通讯员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