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水墨渲淡 画中有诗”礼堂上演别样画展

发布时间:2017-10-08 15:08:11 编辑:周艺 字体:

  “肇自然之性,成造化之功。或咫尺之图,写百里之景,东西南北,宛尔目前。春夏秋冬生于笔下。”近日,在岩头镇福佑文化礼堂里,几十副精致装裱的水墨国画作品整齐展列,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欣赏,更别出心裁的是,所有的作品均来自基层,由普普通通的农民朋友们创作。

  或工笔、或写意,或草书,或正楷……清婉秀丽的作品,将融诗文、书法、篆刻、绘画于一体的中华传统综合艺术发挥尽致,充分展示了民间书画爱好者艺术创作的整体实力和艺术水平。“山水清音丹青舞,妙趣一时拘捕。笔墨多情处,会心深意留人伫”,一幅幅风格迥异又接地气的国画、书法作品前,吸引了不少来往老少村民前来观看,对作品啧啧称赞。

  “所属乡镇:沙头镇;作品名称:《清秋》;作者姓名:刘衍荣……”据悉,此次农民美术巡回展是永嘉县2017年第三届农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文广新局承办,参展作品面向全县基层美术作者征集而得,经精心评选,最终共有62件作品展出。

  岩头镇文化站站长表示,以文化礼堂为展示平台,该些作品将先后安排在表山文化礼堂(9月27日——10月3日)、福佑文化礼堂(10月4日——10月11日)和下日川文化礼堂(10月12日——10月19日)举行,巡展时间共为三周,对于书画有兴趣的朋友们可前往参观。(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