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开展“双节”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01 00:42:1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全镇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近日,沙头镇组织公安、安监、环保、住建、市监、消防、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责任“分严实、不含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条线组建了4个检查小组,形成由班子领导带队、部门站所协同、生产经营单位配合“三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政第一责任制、部门监管责任制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制,抓实、抓细、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铸造、特种设备、电力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广角度、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针对“双节”的特点,把交通、旅游、消防、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

  三是整治“重实效、零容忍”。检查中,大部分的区域安全状况较好,针对少数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检查组勒令其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专人跟踪检查,定期回头看,确保隐患得到彻底整改。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实现“整改一处,教育一片”的效果。

  四是渠道“保通畅、无阻碍”。检查中要求各单位加强“双节”期间的值守,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保障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有效防范和应对安全事故。

  本次专项行动为期3天,截止目前共排查重点场所130余处,发现隐患37处,当场整改30处,限期整改7处。通讯员 董及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