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代表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7-09-30 10:23: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畅通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9月30日上午,在城北社区一楼会议室内举行了北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成立仪式。

  为畅通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9月30日上午,在城北社区一楼会议室内举行了北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成立仪式。

  会上,北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盛定孟介绍了北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情况。他说,在北城街道成立人大代表工作站,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可以方便居民反映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畅通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延伸人大代表服务的触角。

  是日,记者从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北城街道工作委员会获悉,“每位人大代表每个月有2个工作日接待选民、入户入企访民情,与居民户拉家常。”自推出人大代表联系社区服务选民机制以来,人大代表工作站不仅成为人大代表全新的履职平台,同时也在代表与选民之间、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让居民群众“说话有地方、说了有人听、有事能解决,是百姓说事的好去处。

  北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小攀说,作为北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一名成员,他将严格按照人大代表的职责、义务积极参加工作站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好联系居民的工作,深入社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充分发挥人民代表代表人民的作用。“每位代表都有联系选民公开卡,可以随时接受居民反映的民情民意并尽心尽力反映和协调解决。”

  据了解,该工作站以“服务居民、组织居民、凝聚居民”为主要职责,会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听取民意,整合资源,协调解决涉及社区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共建和谐社区。工作站初步制定了活动制度和内容每年对全年活动作出具体安排,每周二安排两位人大代表坐镇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接待到访选民,听百姓说事,了解社情民意。把居民反映的情况记录下来,并负责将情况如实向人大工委反映。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麻菊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