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全市生态工作互看互评活动走进大若岩镇

发布时间:2017-09-30 01:13:42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8日,全市生态工作互看互评活动永嘉站落地大若岩镇。洞头、鹿城、永嘉、平阳、瓯江口等地的环保部门业务骨干一共约12人参加活动,主要对该镇美丽温州示范项目大东-大若美丽风景线进行考察。

  活动组一行首先来到该镇东大门大东村,考察了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太阳能辅助好氧垃圾堆肥房。该项目为埭头村、李大屋村、大东村多村联建项目,今年年初正式投用,一共分5个工作间,一个工作间用于堆放不可腐烂的垃圾,起到垃圾采集点和中转点的作用,另外4个工作间用于堆放可腐烂垃圾,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太阳能,把可腐烂的垃圾转化为有机肥料,“变废为宝”。大若岩镇自2016年被纳入永嘉县的试点镇,推开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目前已不同程度全面铺开。除太阳能辅助好氧垃圾堆肥房外,大若岩镇政府在梧涨村新建了一处省试点垃圾分类机械化处理终端,对于个别位置比较偏、生活垃圾量不大的村,考虑到经济性和可操作性,该镇的做法是建设简易沤肥池进行自然沤肥。

  据了解,大若岩镇大东-大若美丽风景线全线一共9公里,沿路涉及8个行政村。当日,活动组分别考察美丽风景线沿线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埭头、大元下、水云等重点村,主要对沿线及各村整洁田园、立面改造、环境整治、水体整治、垃圾分类等相关项目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考评。(通讯员 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