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发改局(粮食局)举行2017年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28 00:27:57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7日上午,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发改局(粮食局)在永嘉县粮食交易市场举行2017年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模拟永嘉县粮食交易市场因用火不慎发生火灾,发现火情后县发改局(粮食局)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向县公安消防局指挥中心报警。接到警报后,县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永嘉中队出动1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3分钟后,县粮食交易市场义务消防队到达现场并开始进行初期火灾扑救,5分钟后,永嘉中队到达现场并立即出2支水枪进行扑救,7分钟后,现场明火得到有效控制,8分钟后,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为他们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在讲解完后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亲身体验,以此进一步提升全县发改(粮食)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水平。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