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游园昆梦》登上省音乐新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7-09-28 00:27:57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5日晚,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浙江省第十六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在台州椒江大剧院热闹启幕。我县音乐新作《游园昆梦》同全省各地选送的54首音乐新作同台角逐。

  音乐新作《游园昆梦》是一首以我县传统戏剧——永昆,作为文化支点,将古典戏曲元素与现代音乐手法相结合的新古典主义音乐作品。

  原创歌曲《游园昆梦》是由池浚作词,徐律作曲,戚超驰演唱的。歌曲配乐用了30多个乐器。歌曲前奏轻盈,融入了与永昆气质契合的低沉的古琴音。到了高潮部分的表达,则用笙、定音鼓、嚓等乐器,来表达对永昆深厚的情感。末尾旋律简单,用古代宫廷风来表达简约唯美、返璞归真的永昆特色。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各地投稿120余件,参加决赛的55个作品各有特色。通讯员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