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乡制定村干部月工作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7-09-26 00:34:1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村干部工作考核制度,切实加强村干部作风建设,日前,云岭乡召开专题研究决定,制定云岭乡村干部月工作考核制度,推进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和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

  据介绍,云岭乡村干部月工作考核制度设立总分100分,实行考核扣分制。细化考核,每月由各片组组织考核,排名赋分由片长签字确认,并于次月1日前交乡党政综合办(乡组宣统办)。

  各片区对所辖村,实行强制排名。由乡党政联席会议对各片的最后一名按照“觉悟高不高、执行力强不强、工作勤不勤、效果好不好”进行排名,确定倒数第一、第二、第三的行政村。

  严格落实每月考核公示,以达到让排名落后村的干部们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推进基层责任的分化与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对于月排名位居片组第一名的,其主职干部当月坐值班考勤报酬,分别奖励200、150、100元(村监会主任系数0.7),并优先安排或上报有关项目;排名位居片组最后一名的,其主职干部当月坐值班考勤报酬,分别扣除200、150、100元(村监会主任系数0.7)。对于排名片组第一的,该村全乡通报表彰;对于排名片组末位的,该村全乡通报批评。对乡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倒数第一的行政村,村主职干部由县委组织部直接约谈,倒数第二、第三的村主职干部,由乡党委书记约谈。

  同时,对17个村分三个档次进行年考评,其中一档3个村、二档11个村、三档3个村。年考评结果结合月考评、年终测评,由乡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年考评结果作为村主职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考评结果位于第一档次的村,其主职干部年度考核奖励各2000元/人(村监会主任系数0.7);对考评结果位于第三档次的村,其主职干部年度考核扣减各2000元/人(村监会主任系数0.7),其主职干部与村集体不得评先评优。通讯员 云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