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进入扫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7-09-25 00:49: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高大挺拔的香樟树一字排开延绵数千米,中间桂花树、石楠树交叉点缀,整个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景观绿化工程看上去错落有致、壮观美丽。9月24日,记者在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看到,整个景观绿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随着景观绿化建设的推进,标志着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进入扫尾阶段。

  高大挺拔的香樟树一字排开延绵数千米,中间桂花树、石楠树交叉点缀,整个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景观绿化工程看上去错落有致、壮观美丽。9月24日,记者在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看到,整个景观绿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随着景观绿化建设的推进,标志着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进入扫尾阶段。

  瓯江治理工程是我县目前在建投资最大、堤线最长、使用上级补助资金最多的省重点水利项目。工程任务以防洪为主,结合排涝、景观等综合利用,涉及桥头镇、桥下镇和黄田街道,位于瓯江下游北岸及支流楠溪江下游,堤(岸)线全长18.577公里,涵闸11座,涵洞14座,堤防工程等级为IV等,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主要建筑物堤防、闸等级别为4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

  “以前这里是一片滩涂,一到雨季江水暴涨,水就会淹没临江的农田。”黄田街道岭下村村民告诉记者,农作物种植靠天吃饭,发洪水的季节只能听天由命,现在防洪堤建起来后再也不用担心江水倒灌,毁坏农田了。这项工程不仅是民心工程,而且堤岸种植了大量景观树种,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瓯江治理工程由7段组成,其中黄田段堤防长5.794公里。”黄田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截至今年8月底,黄田段景观绿化工程累计完成产值567.86万元,占合同工程量的40%,已完成全线26835.8立方米黄土回填及场地平整,完成岭下段21个路灯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3个公厕基础施工,完成千石段堤顶剩余铺装。黄田段主体工程累计完成产值29151.5万元,占合同工程量的98.0%;黄田段复合堤2526.45米,已完成砼与土石填筑2526.45米,复合堤全线闭合;保滩护岸共2615.3米,已完成2565.3米;水闸8座,已完成8座,各水闸房建基本完成,水闸电气设备安装正在进行。

  “瓯江治理工程黄田段主体工程本月完成产值231.2万元,其中中粒式沥青砼1105.4立方米,细粒式沥青砼737立方米,交通桥栏杆72米。”黄田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工程将进行电气设备安装,计划完成产值94.5万元,并全部完成工程项目建设。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