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21:41: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促进银企间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有效解决我县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问题。9月21日下午,我县在瓯北举行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促进银企间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有效解决我县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问题。9月21日下午,我县在瓯北举行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全县21家银行机构齐聚一堂,为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扶小微企业发展,我县今年以来连续出台工贸发展33条,科技创新7条,惠及资金近亿元。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县现小微企业15615家,其中八大产业小微企业8417家,“个转企”400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42家,政务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小微企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活动现场,在场的小微企业与21家银行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不少企业主都对银行机构新推出的金融产品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在县农商银行摊位前,鞋匠世家的黎旭峰对农商银行主打的丰收小额贷款和丰收创业贷款比较感兴趣。“经过几年的沉淀发展,现在厂里的订单有些增多,我准备扩大生产规模,就是在流动资金上有些紧缺,需要那种短期借贷,刚刚在会上就听到农商银行的产品介绍。很感谢兴趣,加上自己原本就是农商银行的老用户,就过来看看,能不能获取一些流动资金。”经过一番密切交谈,黎旭峰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池云正交换了联系方式。池云正表示,像鞋匠世家这样的情况刚好是他们的目标客户,提供的金融服务可以是丰收小额贷款和丰收创业贷款,随借随还十分方便。

  黄天集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象依然存在,需要政府、银企、社会各界共同面对。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离不开涉工部门的优化服务和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希望相关部门能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助企双百服务。银行机构则需勇于担当,精简信贷审批流程、提升效率,深入调研,掌握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需求和规模,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多种有效的融资渠道。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