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桥头男子不花一分钱 “变废为宝”建花园

发布时间:2017-09-21 21:41:33 编辑:周艺 字体:

  在桥头镇桥一东路靠着桥头二小围墙处,有一个别样的小花园,花园约40平方,有草有花有树,有桌有椅,不仅能赏花观草还能休闲健身。最令人惊讶的是,建造这个花园没花一分钱。

  亲手打造这个花园的是家住附近的叶先生,他说,这里原来是个违章建筑,今年五月份拆除以后,就荒置着,当时天气已经炎热,他怕不利用起来会变成垃圾场,滋生蚊虫。“当时我正赋闲在家,就打算做点什么,想到桥头镇正在建设园林镇,那我就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在这里打造一个小公园,一来供市民休闲,二来也改善环境。”

  可是建造一个公园,哪怕再小也要大笔开支,肯定没有资金。怎么办?那就变废为宝。叶先生说干就干,他去汽修店找来没用的轮胎,清洗干净,晒干后用各色油漆涂起来,中间倒进泥土,种上花花草草。如今“轮胎盆景”生长良好,细心的叶先生还在上面铺上碎石,以免风来吹起土壤。

  后来,桥头镇拆除凸出防盗窗。叶先生就将自家拆下来的不锈钢窗栏用作“背景墙”,在窗栏上挂上小陶罐、轮胎等物,里面也种上花草。公园里的陶罐、挂件以及古老器具都是叶先生平时在路上或者朋友家看到要来的。洗干净,再绘画一番,显得很别致。

  最辛苦的活要数找石头了。这些动辄几十斤圆圆的石头,都是叶先生去石洞里面的菇溪河里一个个找过来的。颇有绘画心得的叶先生在石头上画上脸谱、奥运五环标志等,整个公园马上就生动起来。

  夏天的晚上,附近的居民就来叶先生打造的公园里休闲乘凉;现在开学了,二小不少学生放学后也喜欢在这里写作业。通讯员 呆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