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通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21 21:41:33 编辑:周艺 字体:

  “原来办理签注这么方便,在家用微信三分钟就办好了!”家住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的永嘉人柯女士今年准备去趟香港,一直没时间去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签注。不久前,她发现老家公安推出了微信办理办签注,决定“舍近求远”。几天前,她通过“永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在线完成了签注申请、缴费,随后通过快递公司将证件寄送到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在收到证件后2小时内代办完毕,通过EMS快递3天内送达。

  依托微信公众号,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今年7月开通了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申请网上业务,并引入支付宝、中国邮政EMS等第三方平台。为市民提供“网上申请、在线缴费、快递送达”一站式服务,实现“只需指尖一点,证照寄到家”的“零次跑”微警务服务新模式。“许多住在省外的群众,本人来回跑一趟或者由家人到出入境进行代办,非常不方便,微信签注‘零次跑’得到他们的高度肯定。”该大队教导员潘月燕介绍,截至目前,已有500多位市民在线完成签注办理。

  为了确保办事高效率,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此前还在全市率先设置了2台24小时自助受理签注机,开通网上缴费通道,实现业务从“群众等”变为“自助办”,使窗口排队等候人数减少50%以上。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倪凤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