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劝导有序停车 改变不良习惯

发布时间:2017-09-21 00:00:15 编辑:周艺 字体:

  助动车、自行车是否有序停放?9月20日,20多位交通志愿者在交警的带领下走上县城街头,开展助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劝导和纠正活动,促使市民养成良好习惯。

  上午,20多位交通志愿者和交警一起来到上塘环城西路,他们从县文化广场步行出发,对该路段两侧人行道上的助动车、自行车随意停放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记者跟随志愿者队伍,发现了不少没按规定停放的助动车、自行车,甚至还有机动车临时停靠在人行道上的行为。

  在环城西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每隔一段路就有用黄线画注的助动车、自行车停放点,但一些店主为了方便,将助动车、自行车就近停放在店门口,许多助动车停放在门口进行充电,人行道上看上去非常乱,有的电瓶钢丝车甚至还占用了盲人通道。交通志愿者沿路将这些没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一一移到黄线区域整齐排列,看到志愿者大妈的行为,好多店主都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前来帮助移车。

 

  但也有个别市民“唱反调”的。一位坐在店门口的大妈看到志愿者将车移到规定位置时,不但没有主动参与移车,还说:“人行道这么宽,停着有什么关系!”“有序停放车辆会使道路整洁,交通有序,同时来店里光顾的顾客也出入方便。”志愿者耐心对大妈进行劝导。其实这些志愿者的年龄和该大妈相当,从她们之间也不难看出个人素质的差异。

  上塘交警队交警林建乐告诉记者,为了让助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县城6条主要道路成立了6支交通志愿者队伍,每条道路都有一位“路长”,定期带领志愿者队伍开展助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劝导活动,尽力促使市民改变不良习惯,提高路面交通秩序。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