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S223永嘉段大修 上下班高峰堵堵堵

发布时间:2017-09-21 00:00: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S223永嘉段进入密集修路期,黄田、黄屿、响山等多个路段同时施工,致使这些路段拥堵明显,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何道路要集中修路?相关部门如何应对修路期间的交通压力?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近段时间,S223永嘉段进入密集修路期,黄田、黄屿、响山等多个路段同时施工,致使这些路段拥堵明显,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何道路要集中修路?相关部门如何应对修路期间的交通压力?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来到S223省道黄田段时已过了上班高峰期,但是在道路维修路段仍然不时出现拥堵现象。不少住在附近的市民表示,想要到此处的店铺买东西,一般也会避开高峰期。

  记者看到,一侧道路原本3车道,现在只有一条车道通行,但是现场并未看见施工人员。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没有看到施工方加紧施工的迹象。随着车流,记者来到屿门段,该段单侧车道封闭施工,所有往来车辆并入另一侧车道,此处成了拥堵的卡口。

  这么多路段同时施工,给交通造成的压力不言而喻。那么,为什么安排这么多路段同时施工,相关部门有没有采取保障交通的措施呢?

  “此次集中修缮道路工作是浙江省对国省道的统一计划,投资计划与施工要求都统一规划。前期排查发现S223永嘉段多处存在安全隐患。”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陈谦告诉记者,沥青路面五年大修,大家平时可能不注意,但是沥青路面开裂都是用灌缝先堵塞住,而它下面的病害是存在,所以必须要爆开沥青路面,处理基础,然后才能把上面的基础补强。另外,这段时间是沥青铺设的最佳施工时间段。

  而对于施工现场没有施工人员一事,陈谦表示,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养护期,黄田到千石段已完成沥青铺设,屿门段本月26号可完成沥青铺设。S223是我县的交通主干道,对于因修路而带来的交通压力,公路部门已采取系列措施。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非必要,途径上述路段的市民最好错峰出行。如遇上下班高峰期,上塘至瓯北来往车辆可分流三李公路,避开高峰期。记者 陈秋芬 董永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