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巽宅界坑碧莲溪下调研“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00:3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县府办、县委农办(农业局)、县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巽宅、界坑、碧莲、溪下等地调研“三农”工作时指出,山区乡镇发展要依托旅游,充分挖掘高山生态优势,增强农业增收能力,突出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建设的支撑带动作用,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县府办、县委农办(农业局)、县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巽宅、界坑、碧莲、溪下等地调研“三农”工作时指出,山区乡镇发展要依托旅游,充分挖掘高山生态优势,增强农业增收能力,突出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建设的支撑带动作用,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界坑乡杨庄村、巽宅镇西岙社区、西岙卫生院、碧莲镇大岙社区、大岙卫生院、溪下乡黄皮金盾学校等地,看望慰问考察基层社区、卫生院、学校等,深入了解生态农业生产、农村基础建设、农民增收、基层社区、卫生发展及山区学校教育发展等工作,并与村干部、社区干部、医服人员、老师学生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听取他们的工作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调研中,林万乐强调,山区乡镇在农旅、村旅融合发展组团上要密切联系实际,找准各自定位,在产业培育上做好文章;要充分挖掘山区乡镇高山生态优势,创新思路,加快农旅融合,做好“旅游+”文章,以点带面,开发精品民宿,加快地方经济发展。要突出环境整治的基础作用,加大力度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促进美丽乡村面上提升,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力争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与林业、农业、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对接,进一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为村庄建设夯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组织、卫生服务建设,通过三年行动提升计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基层社区基础设施服务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