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电瓶车后轮“咬”住孩子脚 消防官兵破拆营救

发布时间:2017-09-20 00:24:57 编辑:周艺 字体:

  用电瓶车接送小孩上下学,在县城街头再常见不过了,但是让小孩坐在座位后面,特别容易出事!这不,9月18日,在沙门路上塘污水净化站前面路段,一名小男孩因为坐电动车,脚被卡在了车轮里。

  当天下午4:20分左右,一家长骑电瓶车接孩子幼儿园放学,行驶到该路段时,坐在后座的男孩不知什么原因右脚被卡在电瓶车里动弹不得。眼看着孩子的脚被卡在后轮,家长却怎么也没办法把孩子的脚拿出来,不少围观的群众纷纷过来帮忙,可尝试了几次都没能顺利帮小男孩脱困。恐慌致使小孩不断地发出痛苦的哭啼声,围观群众急忙打电话报警,消防官兵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动用液压剪等破除工具经过十几分钟的破拆,这才将孩子的腿移了出来。

  后来,家属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幸好伤势并无大碍,只是擦破了皮、整只脚红肿。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朋友:骑行电瓶车虽然方便,但是安全方面却让人担忧,尤其是后座带有小孩很危险,千万要注意安全。

  延伸阅读》》》

  骑车带小孩须注意

  很多家长在骑电瓶车出门时,都喜欢把孩子放在后座,殊不知这样不但不能对孩子起到一个保护作用,而且家长很难发现后面的情况。电瓶车事故频频发生,因为家长缺乏安全意识,无辜的孩童因此受到伤害。经常用电瓶车来带孩子的家长们,为了孩子的人身安全,带孩子时切勿犯以下错误:

  1.要给孩子准备安全座椅。孩子坐自行车或电瓶车后座,一定要在车后安装有安全带的儿童座椅,同时注意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

  2.预防孩子的脚卷进后轮。很多孩子坐在电瓶车或自行车后座上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这样易将脚卷进后轮。还有一些幼儿容易睡着,也会出现车轮卡脚的状况,一定要看护好孩子。

  3.不要在踏板上放小凳子。很多家长在电瓶车前面的踏板上放置一张小椅子或小凳子,让孩子面朝或背朝骑车的家长坐着,这种坐法,一旦遇到急刹车,非常危险。

  4.不要让孩子站在踏板上。由于站在踏板上的孩子身前空间大、缺乏足够的保护,一旦出现意外,极易被甩出去导致受伤。

  5.不要将孩子坐在车头。孩子坐在车头会挡住家长的视线,而且车头较重不容易把控方向,容易发生意外。

  6.骑车时不要打伞。车速较快时,车伞被风一吹会增加风力受力面积,很容易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另外打伞容易遮住视线。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