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大元下村老年大学开讲历史课

发布时间:2017-09-20 00:24:56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8日上午,正值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来自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的近50名老人齐聚该村文化礼堂“老年大学”教室,开展“中国梦”历史课堂。

  本次课堂由大若岩镇党委书记胡程远主讲,课上,胡程远全程操持“接地气”的永嘉方言,从中国近百年的苦难与辉煌,到如何摆脱衰败到民族复兴作了生动的讲课,重点讲解了中国从清末至近代的战争史,鼓舞大家勿忘国耻,同时增强自信,中国已不再是近代那个任人欺凌、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而是通过发展成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

  据了解,大元下老年大学于今年7月份成立,本次课堂为成立后的第一课,深受村里老人的欢迎。老年大学的开设,对农村的老人来讲,既是难得的学习充电的平台,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社交平台,促进沟通交流,丰富老年生活,为老年人的“夕阳红”抹上了一笔靓丽的色彩。(通讯员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