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19 10:03: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举行了成立授旗仪式,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张建国到会向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团长杨建南授旗,并向10名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成员代表发放了聘书和监督证。张建国专委强调,群众的监督相对我们更为客观、公正,平安市民监督团的成立有利于发现我们自身工作上的不足,更进一步推进平安永嘉建设。随后,县平安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对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员成员代表进行了业务培训。

  目前,我县共有500多名热心人士加入了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这些人当中有媒体记者、律师、私营企业主,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网络大咖、村居干部、热心市民,两代表一委员、平安志愿者、县平安办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监督团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发现和反映影响我县平安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在落实平安创建等方面的措施进行有效监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就地发现问题隐患;协助县平安办开展专项巡查和其他各级各类督查暗访活动;协助县平安办开展平安宣传活动;县平安办公布平安监督的重点领域、部位、问题等,由监督员随时进行监督、投诉和举报。

  会上,10名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成员代表畅所欲言,分别介绍自己熟悉的领域存在安全隐患,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他们纷纷表示,认认真真履行平安永嘉市民监督团成员的职责,全力助推平安永嘉建设。通讯员 潘文滔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