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浦口文化礼堂有“石头盛宴”

发布时间:2017-09-18 22:39:38 编辑:周艺 字体:

 

  这几年,我县的文化礼堂越来越多,设施也是越来越齐全,各地的文化礼堂为了展示不同的特色,礼堂内部的设置也是特别讲究。最近,东城街道浦口村文化礼堂里出现了好多“石头菜”,还被人拍照发到朋友圈成了“网红”。

  “这些石头跟我们农村摆酒席的时候端出来的菜都很像,这个就是野猪肉,这个很像榴莲干,还有牛骨头、螺丝……”在浦口文化礼堂的二楼,满满摆了6大桌的“石头菜”,为了好看,还专门安装了射灯,让每道菜看起来就非常“可口”。由于这段时间,来文化礼堂里健身的人比较多,到二楼“石头菜”展示区看石头的人也是没有断过。浦口村老人协会副会长黄丐君告诉记者,这6大桌有120来个“菜”,现在不仅村民喜欢来看,大家家里来了客人也会带过来欣赏。

  其实,我县楠溪江里的石头是挺多,但要找几个这么像菜的石头还是比较难的,那么这些石头都是从哪来的呢?黄丐君说,这些“石头菜”都是从内蒙古运来的,浦口有个商人在内蒙古做生意,用了三年的时间在内蒙古市场上找了很多“石头菜”,奉献给了村文化礼堂。由于这位老板送来的“石头菜”比较多,眼下还没有全部摆出来,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观赏,接下来他们将扩大场地,用圆桌一桌一桌将“菜”摆起来,并标注好菜名。记者 金赛芳 谷周乐/文 谷亨飞/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