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开学季手足口病多 注意保持卫生习惯

发布时间:2017-09-18 22:39:38 编辑:周艺 字体:

  进入开学季,手足口病也进入了高发季节。最近,县人民医院的手足口病病例数也有了增多的趋势。医生提醒,公众尤其是幼儿园老师和儿童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儿科看到,儿科接诊室内挤满了家长和孩子,还有不少人在走廊上候诊,其中一些孩子就是和手足口病有关。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李小新说,手足口病一般是五月份夏天刚刚开始的时候高发,每年的开学季也会有一个小高峰,因为9月份气温仍旧较高,孩子们聚集于校园内,亲密接触较多。不过,现在幼儿园和家长在防治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发病率相对比较低。

  李小新提醒,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该病会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会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一般来说,手足口病的潜伏期是3—8天,个别病情发展快的重症患儿也可能会危及生命,而且目前没有针对手足口病的疫苗或者特效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有效防止感染手足口病的有效方法之一。此外,水痘、猩红热、疱疹性咽峡炎等病症表征与手足口病类似,但仔细观察便能分辨。若出现病情,家长要注意及时带孩子就诊。记者 高杜欣 郑光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