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科学论证优化设计 确保功能合理布局

发布时间:2017-09-17 21:07: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我县召开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综合交通规划及轨道交通M3线、S3线(永嘉段)线站方案汇报会,专题听取上海市政院相关方案汇报。

  9月15日,我县召开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综合交通规划及轨道交通M3线、S3线(永嘉段)线站方案汇报会,专题听取上海市政院相关方案汇报。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王高博、董庆标、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政院项目负责人就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综合交通规划及轨道交通M3线、S3线(永嘉段)线站方案进行汇报,从规划研究概况、现状规划分析、规划目标理念、交通需求预测、交通集散体系、交通换乘体系及分期实施计划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综合交通规划;温州轨道交通M3线、S3线(永嘉段)线站方案研究汇报(初稿)提出多个方案,从服务区域、实施难度、对规划路网影响、工程量等方面进行优劣势分析。听取汇报后,市规划局、市铁投、各相关部门及沿线乡镇(街道)进行了讨论,就具体细则提出建议意见。

  听取汇报后,林万乐指出,杭温高铁楠溪江站是集交通与旅游集散于一体的现代化旅游综合交通枢纽,将有效提升温州市旅游竞争力,是永嘉全域旅游大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要做好规划,科学布局站场功能,深化研究对外疏散方案,进一步科学论证、不断优化规划设计,确保顺利落地实施。楠溪江站落地后片区的城镇化、功能布局、旅游发展要充分谋划,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要提出合理、精确、科学的意见,充分深化研究,细化研究,与交通、规划、土地资源、水利、环保部门做好无缝对接。轨道交通重点要考虑好与市区的“瓯江两岸”同城化发展,深入研究对片区开发和建设带来的影响及优化,做好前期规划,预留好土地空间和规划调整,节约集约用地,保证土地利用率最大化。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