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围绕整顿转化核心 明确时间表路径图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三江街道龙头村调研软弱落后村转化工作,为该村“把脉开方”鼓干劲。姜景峰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组织软弱落后将直接影响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

  9月15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三江街道龙头村调研软弱落后村转化工作,为该村“把脉开方”鼓干劲。姜景峰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组织软弱落后将直接影响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开展软弱落后村转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要围绕整顿转化这个核心,一手抓村集体经济发展,一手抓班子建设,争取早日摘掉软弱落后村帽子。

  据悉,龙头村共280户1000多人,近年来由于班子成员带头作用不强,造成村内各项工作表现平平,是典型的软弱落后村。随着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三江街道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服务体系,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谋划樱花小镇、古玩艺术品交易市场和茶青交易市场等项目,加快奋进步伐。调研中,姜景峰实地走访龙头村,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和村级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工作薄弱原因及面临的困难,对该村软弱落后现象进行剖析,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村庄建设,党组织起关键作用,党员起重要作用。如果一个村党组织软弱落后,村两委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涣散,一些政策性问题就难以得到有效解决,原本可以入驻的工程和项目就会受到阻挠、无法启动,这势必影响村里的建设发展。”姜景峰指出,抓整顿转化重点是抓好问题销号管理、制度刚性执行和成果及时巩固三件事。对于龙头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难题,相关部门和三江街道要帮助村里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明确相应的时间表和路径图,实行身份证式的“挂销号”管理,做到解决一起核销一起。要严格落实“六制六规范”要求,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认识到软弱落后转化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一个动态过程,树立经常抓、长期抓意识,防止出现“整改-反弹-再整改”。要建立健全整顿转化工作“回头看”、分析研判和定期总结报告一系列机制,找不足、找问题、找症结,动态“监测”、定期“会诊”,切实增强巩固提升效果。

  “发展集体经济,关键在路径。”姜景峰与龙头村两委干部细致分析今后发展方向后强调,龙头村地理位置优越,是瓯江北岸建设的前沿阵地,更要抓住瓯江两岸同城化发展的千载难逢机遇,借势、借力、借智,从自然秉赋、地理位置、资源条件、产业基础等实际出发,借鉴屿北整村置换等先进经验,找对路子、确定项目、加快发展。要发挥党支部的基层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权威、精诚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注重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到有事商量干、一起干,处理好各个班子之间的关系,发挥好每位村干部的特长和作用,把整个班子拧成一股绳。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