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叶朝阳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麻顺祥和董所德

发布时间:2017-09-17 20:54: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一行到巽宅镇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麻顺祥和董所德。

  9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一行到巽宅镇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麻顺祥和董所德。

  “我们来看看你,现在身体怎么样?”叶朝阳一行首先来到巽宅镇郭坑村麻顺祥家,详细了解麻顺祥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叶朝阳说,正因为有麻顺祥这样的村民,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好、更文明,并叮嘱随行人员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据悉,2014年1月20日下午3时许,麻顺祥在去后山乌程坑方向现场救火时,被困在火场里,被大火烧成了重伤。经医生诊断,麻顺祥全身烧伤面积达到72%,以III度烧伤为主。麻顺祥在第一时间赶往起火现场,第一时间投入救火,为大火大面积的蔓延拖延了时间,为随后赶来的森林消防救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随后,一行人来到西岙村董所德的家,董所德从1977年到2006年,一直在永嘉县西岙乡广电站工作,站里仅有两位工作人员,要负责11个行政村的广播电视安装及维护。2006年永嘉进行乡镇合并之后,他继续留在基层工作被调往界坑乡广电站,该站有4名工作人员,要负责辖区内22个行政村的广播电视业务。董所德坚守岗位、风雨无阻,或收费、或安装或维修,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几乎每天都奔波在山区各个偏远村落之间,辖区内的每一个村庄至少都走过几十遍,通往每个村庄的山路了如指掌。他顶风冒雨、拉线爬杆的身影几乎为辖区内的每一个村民所熟悉,村民们都亲切的叫他“老董”。

  叶朝阳说,董所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尽管他的工作都很平凡,但都充满着正能量,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希望他以后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将最美精神广为传扬。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