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他的床搭在道坦上 塑料薄膜遮风挡雨》后续

发布时间:2017-09-17 20:54:49 编辑:周艺 字体:

  桥下镇金加了村和尚田自然村28岁的王斌因长期患糖尿病,家境贫寒无钱医治,病情恶化导致双目失明。第一次手术到现在已经2个月,9月15日,王斌再次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进行第二次检查,并确定了第二次手术时间。同时,王斌通过“轻松筹”慈善平台,已经筹集到了7万多元治疗费。

  9月15日,记者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王斌和父亲在义工小项的帮助下顺利进入到眼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吴荣瀚疹室,王斌依次进行了眼压检查、眼底照相欧宝和OCT检查。吴荣瀚对王斌的眼睛再次检查后说,王斌的右眼经过7月份硅油注入手术,原来脱离眼球的视网膜已经贴合回去了,但还存在黄斑水肿和少量出血的现象。

  目前,王斌的左眼已经丧失了治疗的希望,好在右眼的神经没有坏死,还有微弱的视力,可以通过进一步的硅油取出、视网膜复位,以及激光剥膜手术改善视力,第一次手术后要满三个月才能实施第二次手术。在就诊室,吴荣瀚吩咐身旁的助理帮王斌预约了手术时间,到十月中旬王斌就可以直接住院实施手术。

  吴荣瀚告诉记者,下次手术他会亲自主刀,并尽可能减免王斌的治疗费用。下次手术大约需要3万元左右,医院最大减免8000元。之前,县慈善总会、温州市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各为王斌捐助了5000元,还有热心人士为王斌申请了“轻松筹”慈善平台筹集治疗费,已经筹集到7万多元。王斌的手术费已经得到解决,但王斌的病情不是单一的,眼病是由于糖尿病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和控制,要是今后糖尿病不继续治疗,眼睛还会发生病变。 记者帮帮团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