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江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17-09-15 01:06: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到我县督查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9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到我县督查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市县领导陈浩、米建康、陈建明、姜景峰、林建波陪同。

  作为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楠溪江特大桥全长1434.33米,上跨诸永高速、斜跨楠溪江主航道。目前,楠溪江特大桥水中桩基全部完成,16号主墩2号块准备施工,17号主墩1号块浇筑完成,准备施工2号块,9号-11号墩简支箱梁已浇筑完成,8号-9号墩正在立横。另外,红岩隧道6649米全部贯通,新村隧道全部贯通,黄田站场土石方完成35万方,改河主河道开挖完成800米,改河土石方完成30万方。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建成通车后,将与乐清湾港区实现水铁联运,改变温州沿海产业带目前的经济发展方式,为发挥温州港口资源总体布局优势和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同时增强对浙西南、闽东北、赣南等周边地区向海洋、港口货物资源的吸附能力,预计近期规划货运能力可达1150万吨/年,远期1500万吨/年。

  沿着施工便道,周江勇一行来到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楠溪江特大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规划,仔细察看施工进度,认真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得知在开展重点项目征迁“清零”行动的强力推动下,永嘉率先完成政策处理工作,使得项目工程建设得以有序开展,周江勇对此给予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既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又严厉打击非法阻工行为,加快在建工程项目建设速度。与施工方交流时,周江勇叮嘱项目负责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加快项目建设合力,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督查中,周江勇指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既能提升城市能级,又能增进民生福祉,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交通建设,积极谋划发展项目,主动争取各级政策资金支持,全力推动交通事业大发展。要始终将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地位,以积极的态度想方设法解决难题,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要不断创新思路,积极筹划储备一批项目,向上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推动交通体系建设,以便利完善的交通条件更加凸显永嘉的区位优势。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