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率队来我县督查指导“青山白化”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01:05: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4日,副市长苗伟伦率队来我县督查指导“青山白化”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巡查力度,坚持定期督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全程督查整治,确保整治“全覆盖”,问题“零容忍”。

  9月14日,副市长苗伟伦率队来我县督查指导“青山白化”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巡查力度,坚持定期督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全程督查整治,确保整治“全覆盖”,问题“零容忍”。县委常委、副县长来涛陪同。

  苗伟伦一行来到大若岩镇水云村的被举报私坟整治点开展现场督查。苗伟伦指出,各乡镇(街道)、社区、驻村干部要加强各联片范围内的动态管理,让广大干部明确“青山白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全面整治坟墓的决心,营造“青山白化整治势在必行”的强大舆论氛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涛汇报了我县现阶段工作情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始终保持殡改工作高压态势,积极推进阳光殡葬、绿色殡葬、惠民殡葬,殡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1-8月份,全县共整治各类违规坟墓875座。其中8月份青山白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第一轮督查发现各类新建、翻新违规私坟373座,截至9月7日已实际完成治理624座,目前正在开展第二轮督查工作。

  经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苗伟伦指出,提倡生态绿色的殡葬方式,才是改变青山白化的根本。殡葬工作涉及民俗风俗,涉及移风易俗。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先进殡葬文化,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厚养薄葬的殡葬新风尚。大力破除丧葬陋俗,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殡葬改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苗伟伦强调,各乡镇(街道)在“青山白化”治理的同时,也积极倡导绿色殡葬,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大力推广树葬、花葬、海葬等生态葬法,逐步实现由保留骨灰到不保留骨灰的“二次变革”。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要求进行整治;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机制,确保“青山白化”治理不反弹。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