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玩具智造小镇

发布时间:2017-09-14 01:0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沿着上桥线一路前往桥下镇,刚过方岙口社区,一条崭新宽阔的大道慢慢展现在面前,这是近期刚完成沥青铺设的永临大道塘桥路段,上塘至桥头的车辆可从塘桥路经永临大道南段经过,将大大缓解方岙口的车流压力。

  沿着上桥线一路前往桥下镇,刚过方岙口社区,一条崭新宽阔的大道慢慢展现在面前,这是近期刚完成沥青铺设的永临大道塘桥路段,上塘至桥头的车辆可从塘桥路经永临大道南段经过,将大大缓解方岙口的车流压力。目前,桥下镇正全力推进塘桥路、永临大道、工业园区等道路建设,着力打造“城镇微循环”“区域大交通”的现代化交通网络,为教玩具产业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站在桥下镇埠头村电商精品街,只见大门造型设计融入童话故事形象,明确了产业特征和行业属性;走进电商精品街,两旁民居五彩缤纷的墙面漆设计为具有教玩具元素的立面效果,时尚动感,极具行业风格。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说,根据县委全会精神,这是桥下镇打造“风情大道”的一部分,在梅岙高速口到埠头村、垟湾工业区沿线重要路口、公共空间、绿化广场等地建设教玩具特色文化设施,深度融合“互联网+教玩具”,引导传统教玩具制造业向时尚型产业转型,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

  抓住两大机遇谋划转型发展

  一份数据,显示了桥下镇依托“教玩具之都”产业优势,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实现的大丰收:1-8月份,全镇推进工业促开工项目6个,在建项目竣工2个,新建厂房8处;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17.42亿元,同比增长14.66%,其中教玩具类企业工业产值12.95亿元,同比增长17.81%。一份报告,显示了桥下镇依托“淘宝镇”的先行优势,电商经济日益壮大:以8个“淘宝村”和“电商精品街”为基地,不断扩大农村电商辐射范围,目前全镇电商达到1600多户,网络店铺2000多家,当前网络交易额已突破6亿元。

  谈起桥下镇的转型发展,周望欣认为有两个机遇必须紧紧抓牢:一是全力推进玩具智造小镇建设,以此实现产业整体提升,巩固制造业基础地位,推动教玩具产业整体跨越式转型发展,从而实现玩具制造、研发设计、商贸物流、展示展销、休闲娱乐等产业融合发展,让玩具智造小镇成为引领全国教玩具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二是S333省道改线工程和S218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建设,对加快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形成内通外连交通格局、促进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

  从教玩具制造到“智造经济”

  目前,桥下正在积极探索“教玩具+”模式,加快推进制造、旅游、住宿、娱乐、电商、交通、物流、展销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以儿童家庭游乐为核心的“休闲经济”、着力延伸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服务经济”、着力提升以教玩具制造业为基础的“智造经济”。

  如今,利用低丘缓坡地开发,占地261.3亩集教育、培训、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小微创业园——桥下教玩具孵化园已进入土地挂牌流程,计划明年4月进场施工,为桥下教玩具小微企业新增发展空间;桥下智能教玩具产业园欢乐城项目已成功结顶,其他企业项目及园区配套中心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投资11.4亿元占地面积69亩的教玩具展销中心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计划于10月份开工。

  打造“内联外畅”区域大交通

  S333省道将在10月份开工,S218省道正加快政策处理;塘桥路、永临大道、工业园区等建设正全力推进;白泉至桥下公路、上塘至桥下公路拓宽工程前期已启动,原49省道垟塆至京岸段等11条道路修复正在进行……这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桥下整体交通网络,进一步打造内外半小时“城镇微循环”和“内联外畅”区域大交通。

  周望欣表示,如今的桥下正迎来最大的发展机遇期,将以“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为引领,以“大建大美”为总抓手,坚持区域联动、注重产城融合、强化规划引领,着力将桥下城镇发展框架向南战略延伸,实现城镇区、产业区和交通带同频率、同共振、共提升,奋力开创桥下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构筑形态匹配、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新格局做出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以“宜居宜业宜游”玩具智造小镇为目标的桥下正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锁定目标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