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抗台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4 00:48:12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3日,记者从县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台风级),将于14日夜里到15日在温州沿海北上(强度略有减弱,不排除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的可能),然后转向东北方向。受其影响,预计最大降水将出现在14日下午到15日上午,我县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另外,14日至15日我县沿江和高山地区将有8~10级大风。

  面对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我县各部门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防台措施不减,做到“响应不解除,思想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抗台相关工作。

  县民政局:全县避灾点准备就绪

  9月13日,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险情后的救灾工作,我县今年新建123个避灾安置场所,实现了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村(社区)避灾安置场所全覆盖,同时对已经存在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排查,确保避灾场所内储备充分的方便面、饼干、矿泉水、大米、食用油等食品类物资。目前,我县659个避灾安置场所都已准备就绪,其中县级2个,乡镇(街道)级18个,村(社区)级639个。避灾安置场所总建筑面积368571平方米,可容纳62500人。

  县农业局:全面指导农业抗灾

  台风影响我县期间,正直我县单季杂交籼稻灌浆期、单季粳稻双季晚稻抽穗杨花、猕猴桃采摘期、番茄、草莓等蔬菜水果移栽关键期。为尽量减少我县农业生产受台风的损害,县委农办(农业局)迅速开展台风防御工作。通过农民信箱第一时间将抗台信息传到全县所有村、种养大户及农业企业主手机上。对农家乐游客安全、设施农业加固、水果种植抗台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检查指导。此外,还对桥头白下村、闹水坑村等渔船停泊点督查我县渔船归港情况,目前,我县304艘渔船全部归港。

  县旅游局:9月13日18时起停止接客

  为做好台风“泰利”防御应对工作,确保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是旅游景区内游乐设施、防洪排洪设施、景区桥梁、临水临河临崖路段的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渡汛。严格按照预案开展抗台工作,昨天12时起至台风应急响应结束期间,所有涉水旅游项目停止一切经营活动;昨天18时至台风应急响应结束期间,全县旅游景区停止接待游客,并做好游客的撤离工作,确保全区各地游客的安全。

  县国土局:发送预警信息998条

  为做好18号台风“泰利“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县国土资源局根据《永嘉县国土资源局台汛期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于9月12日下午15时起启动突发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国土所(分局)向镇街做好汇报,要求镇街组织力量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应急值班、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并通知监测员做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同时,根据永汛指电〔2017〕28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国土所(分局)对各自辖区内监测员信息再进行一次核对。截止目前,已发送预警信息998条,检查地质灾害点13组次32人次34点次。

  县电力公司: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从9月12日开始,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东城街道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对县城各个重要点进行电力巡查。发现中西村一根电杆存在安全隐患。随即,组织抢修人员对线路进行细致检查,并对电杆进行更换。做好应急值班、应急指挥中心准备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电网设备防汛防台准备。同时,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和抢修队伍等都已进行准备,全县19支电力应急抢修队伍200余人也已经24小时严阵以待。如遇紧急情况或电力故障,请及时拨打电话51092000。

  县港航局:134艘船舶已进港避风

  县港航局成立3个检查小组,共出艇2次,出动检查人员10人次,出车4次,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共劝离在港作业船舶12艘,发现安全隐患3处。全面通知各港航企业将船舶进港避风,要求沿江码头外籍港船舶到避风锚地避风,目前我县134艘船舶已全部进港避风;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储备种类及完好情况,强化防汛储备物资库存管理;进一步做好人员、资金、车、船等抢险设备的“三落实”工作,保证车、船能在第一时间出发,指挥畅通。记者 金展鹏 谷亨飞 范海国 通讯员 张胜杰 周豪宇 王丽娜 刘倩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