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推行扶贫领域专项监督质询

发布时间:2017-09-14 00:4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2日,在东城街道全安村扶贫领域专项质询会上,村委会主任柯荣靖严格按照村务专题质询工作的要求详细汇报了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并接受村民质询。

  “我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共14户22人,分别为支某某、柯某某……,补助金额为230元、1000元、……”“来料加工奖励资金奖励3人,分别为黄某某0.8万元、陈某某1万元、缪某某1.4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享受对象9人……”9月12日,在东城街道全安村扶贫领域专项质询会上,村委会主任柯荣靖严格按照村务专题质询工作的要求详细汇报了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并接受村民质询。类似的场景,在岩坦镇大学村9月7日召开的扶贫领域专项质询会上也同样发生。

  近日,我县正式开始推行扶贫领域专项质询工作,将村务监督质询工作瞄准扶贫领域,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根据要求,村(居)委会须在扶贫领域专项质询会上详细汇报2016年1月以来扶贫项目落实、上级扶贫资金收支、生态公益林资金分配、困难群众危房补助、低保户与低保边缘户认定等相关情况并提供纸质资料,汇报后要安排充足时间接受群众质询。

  为确保质询会质量,对于质询会上提出的问题,村“两委”无法现场给予答复的,将在限定时间内予以答复。村监会将指定专人梳理汇总所有问题,交村“两委”研究讨论并限期解决,制定整改清单,落实专人销号解决,并跟踪监督,做到问题清单、整改方案、落实结果“三公示”。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