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怕过夜汽车堵门 人行道上装地锁

发布时间:2017-09-14 00:48:11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2日,网友“初心”通过“手机拍拍拍”微信群发来照片,反映瓯北很多地方人行道变成了私有制,道路上出现很多私家地锁,这些竖起的“小耳朵”成了路面上绊脚的铁疙瘩。

  网友反映的人行道位于瓯北含笑花小区A组团对面,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足浴店前的人行道上装着三个黄色的地锁,在隔壁的一家养生馆店前也装了一个地锁并放着两个警示牌。这些地锁就装在人行道中间,成了路中央的“路霸”,行人路过需留意地上的锁,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

  记者分别采访了足浴店和养生馆的店主,她们都承认门前的地锁是自己装的。养生馆的店主说,自己安装地锁也是出于无奈,没有安装地锁前,店门口经常停满私家车,不仅影响生意,而且有些车子就停在门口,连店门也开不了。足浴店也是同样的理由,工作人员称,花了这么多钱租来的店面,让门口的车子挡了生意实在不划算。

  对于店主擅自安装地锁,周边的居民都持反对意见。“人行道是大家进出的必经之路,私自设了地锁这不但占用了道路,更令人担心的是地锁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一些玩手机的‘低头族’和晚上的行人很容易绊倒。”在附近居住的王大伯说,“本来人行道是大家公共活动场地,他们装了地锁,就成他家的了,真是不讲理。”

  市民李女士说,一些商家为保持店面不被遮挡,设置石墩、地锁等障碍物,肆意占据门前道路确实不妥。为了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相关部门应加强巡查和处置力度,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物,还道于民,还城市井然秩序。记者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