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9月11日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7-09-11 22:4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强度迅速发展,9月11日14时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位于我县东南方向约1763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据市防汛办研判,“泰利”将于9月14日左右开始影响温州市,昨天18时起,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做好“泰利”台风防御工作。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强度迅速发展,9月11日14时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位于我县东南方向约1763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据市防汛办研判,“泰利”将于9月14日左右开始影响温州市,昨天18时起,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做好“泰利”台风防御工作。

  据县气象台昨天14时发布的台风消息称,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60米/秒,15-17级),将于9月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以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泰利”前有冷空气助攻,后有第19号台风“杜苏芮”(还未正式编号)“护法”,预计会发展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超强台风概率大),虽然目前中央气象台预计会在粤闽沿海靠近,但“泰利”的个头较大,七级风圈半径有80-180公里,9月13日后期至9月16日前期我县有明显风雨过程。

  昨天14时29分,县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县有明显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初步预报,“泰利”台风强度强,雨量大,且秋季台风与冷空气交汇有可能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防汛防台形势不容乐观。县防指要求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准备工作,注意防范雷电灾害及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