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好系列组合拳 建设美丽新瓯北

发布时间:2017-09-11 22:42: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00多名工人如火如荼地忙着施工,7幢高楼在正拔地而起……9月11日,记者来到瓯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06号地块幸福里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7幢高楼中最快的已建到9层,最慢的也已达到3层,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清水埠城中村改造又一新的标杆。

  400多名工人如火如荼地忙着施工,7幢高楼在正拔地而起……9月11日,记者来到瓯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06号地块幸福里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7幢高楼中最快的已建到9层,最慢的也已达到3层,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清水埠城中村改造又一新的标杆。

  “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是今年瓯北加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贯彻县委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说,按照县委全会精神,瓯北将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一带两城五组团”战略布局,坚持以“一核三区”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拓空间、攻项目、促转型、惠民生,全力打造“两美”瓯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城市建设全力推进

  完成阳光大道精品街建设,打通罗浮大街北段花岙段断头路,启动林浦北路、河田西路等一批工程项目;完成龙新河、安丰溪、白水溪、后周浦等整治工程,礁头浦、龙新河、张堡浦北等17条劣V类河道成功销号;完成“三改”59.2万平方米,完成拆违16.6万平方米,其中清水埠02号地块签约率99.32%、腾空率99.41%,05、06号地块项目建设迅速推进。

  今年以来,瓯北城市新区(街道)以打造“瓯江北岸核心城区”为主线,以“五优五提”为抓手,坚持拓空间、攻项目、促转型、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实效。目前,瓯北棚户区改造一类完成签约、拆除35户;城中村改造完成22.45万平方米;旧住宅改造完成12.64万平方米;旧厂房改造完成14个项目,改造面积24.11万平方米。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共排查城镇住房765幢,面积66万多平方米;排查农村危旧房20740户,面积305万多平方米;已鉴定C级危房7户、D级危房125户,C、D级危房已全部完成治理。

  城市环境有效治理

  河道清淤、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瓯北辖区27条河流中24条属于劣V类水体。作为全县剿劣工作的主战场,今年瓯北一直处于全面作战状态,把剿灭劣V类水体工作作为第一议程、头等大事,按照“分类实施、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推进河道综合治理、河道清淤、沿河大拆大整、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生态调水等六大工程,24条河道预计到10月份均可销号。

  “以前河水很臭,特别是夏天太阳暴晒后,河水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经过治理,河道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瓯北堡一村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只要一有空市民都会去河道边的滨水公园散散步,治水给城市带来了新的环境,让城市变的更美。此外,瓯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富有成效,目前已完成阳光大道精品街建设,启动罗浮大街、龙桥新街精品街打造;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启动珠岙小微园示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活动,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打造新的“永嘉标杆”

  潘剑永表示,根据县委全会精神,下一步将全力依托有效投入,加快瓯北中心区和楠溪新区建设,进一步促进瓯江两岸城市融合发展。坚持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全力加快双塔路地下人防工程、维也纳酒店等一批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加强工业项目及厂房改建改租等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全力奏响产城融合新乐章。

  紧紧围绕产城融合目标,坚持拉框架、拓空间,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优化“五横十二纵”交通网络,加快启动新桥路一期二期工程、瓯北大道南线、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工程(清水埠至楠溪江大桥),以及永宁路、塔下南路、陡门路等道路网建设,提升瓯北交通集散能力。加快启动老工业区“退二进三”、“退二优二”试点工作,加快职工文化中心、双塔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真正实现新区华丽蝶变。

  同时,努力打好系列组合拳,继续深化“美丽瓯北”建设,切实改善瓯北发展环境。努力完成6条示范河道工程建设,打造市县“水岸同治”精品河道,做好截污纳管、河道整治工程,完成“剿灭劣V类水”任务。持续深化“三改一拆”“大拆大整”工作,加快码道、新桥等旧村改造,加快旧住宅区、旧厂房改造,切实打造“三改”典型项目。突出抓好清水埠城中村改造05、06号地块建设,加快推进02号地块签约、腾空、拆除等土地出让前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新的“永嘉标杆”。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