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首张“多证合一”食药经营许可证发放

发布时间:2017-09-10 23:24: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向县昌新药房有限公司瓯北街道双塔路店颁发了全县首张”多证合一”《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

  9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向县昌新药房有限公司瓯北街道双塔路店颁发了全县首张”多证合一”《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这是我县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多证合一”改革后,进一步激化企业创业活力、优化我县食药经济投资软环境一项减少”跑腿”的举措。

  目前,我县药品零售企业大部分实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或者化妆品等产品的多元化经营。根据法律法规要求,管理相对人需多次申请、取得多张许可证件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特别是门店较多的药品连锁企业,在许可证到期集中换证时由于申请环节繁多、申请材料繁琐等原因,办证过程耗费了相当的人力、财力和时间,且市场监管部门需多次安排审查和现场验收,也增加了大量的行政成本。因此,企业对归并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的呼声日益高涨。

  据县市监局负责行政审批工作人员介绍,自我县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多证合一”改革以来,按照省市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要求,立足职能,整合业务,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多举措稳步推进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多证合一”工作,进一步理顺内设科室及基层站所的事权划分,确保“一次申报、一处受理、一并审查、一窗发证”,将《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件整合成《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一张发放,只需填写一套表格,提交一套材料,简化了办事环节,降低了办事成本,优化了审批流程,方便了群众办事。

  据了解,“多证合一”后,办证审批进入快车道,申办新版《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将实现证件数量大幅减少、申请材料压缩、“跑腿”次数减少、行政成本节约等五大变化。如《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已包含原《药品经营许可证》等单一证件所有法定的许可内容,因此企业只需取得《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即可从事食品、药品或者第三类医疗器械等产品的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另行发放),而不必再持有、保管多张许可证件。根据同类材料归并原则,“多证合一”后将原来单一申请需递交的48项材料压缩至18项,明显降低企业劳动强度和成本,减轻了窗口重复审阅时间等。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