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增强“四种”意识 确保完成目标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读书会暨经济形势、考绩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00: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读书会暨经济形势、考绩工作分析会,督促各地各部门针对薄弱环节,倒排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决战三季度、实现“全年红”。

  9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读书会暨经济形势、考绩工作分析会,督促各地各部门针对薄弱环节,倒排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决战三季度、实现“全年红”。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立足长远,抓住关键、讲究方法,增强忧患、机遇、争先、效率四种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加快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而不懈努力。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考绩办、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考绩形势、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经济指标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及各县委常委、副县长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简要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短板,并提出下步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经济增长速度处在合理区间、满意区间,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突出表现为新动能产业增长较快,改革创新持续加力,突出表现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持续加强。

  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姜景峰深入剖析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状况后指出,当前的发展形势仍然是“好中有忧”,必须要深入研究、认真研判,特别是针对落后的工作,要仔细梳理分析、加大推进力度。要站在“风口”,紧紧把握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的“引爆点”,借势、借力、借智,加快推动瓯江北岸城市带形态、品质、功能等方面的提升,做到与温州主城区规划同步、建设对标,尽快形成“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格局。要紧紧把握杭温高铁的“引爆点”,努力把两个站场做出特色、做成差异化发展的典型,严防“虹吸效应”的出现,绝不能让我自身辛苦养大的“孩子”被大城市“抱走”。要紧紧把握全域旅游发展的“引爆点”,依托楠溪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先天优势,坚持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发展。

  姜景峰强调,要狠抓大建大美,延续好去年以来的良好态势,全力打赢“大拆大整”这场攻坚战,根据“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坚持精准发力,实行重点突破,尽快形成浓厚的攻坚氛围,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讲时效、比速度、拼效率,尽快出形象、出亮点。要狠抓项目建设,找准落地难、进场难、协调难等问题,对于进度不快、落地不了的项目要注意分析研究,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要狠抓企业培育,针对33条扶持工贸经济干货政策、20条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广泛开展宣传、深入进行解读,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持续深化“双百助企服务”活动,重点要盯紧盯牢前期走访梳理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销号作战,同时要把环境营造好,让企业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用跑”。要狠抓平安稳定,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要做到勤督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善对接,用最实在的办法去工作、用最睿智的方式去对接,会吆喝,善于把工作展示出来、把经验宣传出去,敢问责,起到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的效应。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只有奋力攻坚、全力冲刺,才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年红”。要做到攻难点、补短板,狠抓重点经济指标,持续打好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坚持“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狠抓招商引资。要做到抓重点、增优势,全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重中之重抓好城中村改造,倍加珍惜城中村改造的良好势头,为“大建大美”腾出足够空间,全力培育新动能,通过“两化”融合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加快本地企业上市步伐,积极招引在外永商总部回归,做好回归上市的文章。要做到善谋划、强推进,加快税源培育,激发各地经营城市、增强做大“蛋糕”的意识,破解要素制约,做好土地储备和出让工作,全力做好土地垦造工作,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来依法合规开展市场化融资,并积极谋划产业和招商两个发展平台。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