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只有换肾才有希望活下去

发布时间:2017-09-08 00:0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桥下镇昆阳社区邵山村的邵益周今年32岁,正处于壮年的他却被确诊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唯一的生路就是换肾。他一边等待合适的肾源,一边靠腹膜透析维持生命。

  桥下镇昆阳社区邵山村的邵益周今年32岁,正处于壮年的他却被确诊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唯一的生路就是换肾。他一边等待合适的肾源,一边靠腹膜透析维持生命。可是由于家境贫困,一个月近四千元的透析费用已无力承担,巨额的肾移植手术费更是难以想象。

  走进邵益周家中,记者看到他的房间里摆放着一箱箱的透析液,而房间的一角放置着一堆近期排出的废液,由于没钱住院,他只能在家里自己做腹膜透析。邵益周说,现在腹膜透析一天要做3到4次。

  2014年7月,邵益周在河南从事废棉加工,身体反复不适,呼吸困难,血压高,好像得了厌食症一样喜欢睡觉,当时以为是感冒,吃药打针一个多星期没效果。后来在当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就直接住进重症监护室了。后来,邵益周无奈停商罢业委托他人变卖设备及所有家当返回老家接受继续治疗,常年透析服药至今。

  当年,对邵益周而言是苦难的一年,年初父亲因病去世,妻子提出了离婚,自己又患者上了重病。如今,邵益周与10岁的儿子和体弱多病的老母亲相依为命,由于常年出入医院,又丧失工作能力,邵益周的医疗费耗去一家人的毕生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10多万元。然而,维持了三年腹膜透析后病状也未见好转,年初在温州附二医复查时,医生说他的腹膜已经发炎,只有换肾才是他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肾移植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大概要数十万元,邵益周生病后,亲朋好友纷纷向他伸出了援手,但这对于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目前“轻松筹”平台上已筹款近11万多元,如果您想帮助邵益周,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邵益周”)。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