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剿劣”宣讲+满意度宣传,引来数百村民倾耳听

发布时间:2017-09-07 23:14: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6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治水办、环保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剿灭劣v类水”巡回宣讲团分别到黄田街道风雨村、东联村文化礼堂开展“剿劣”宣讲和生态满意度宣传活动,通俗易懂、富有趣味的宣讲引来当地数百名村民驻足倾听。

  9月6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治水办、环保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剿灭劣v类水”巡回宣讲团分别到黄田街道风雨村、东联村文化礼堂开展“剿劣”宣讲和生态满意度宣传活动,通俗易懂、富有趣味的宣讲引来当地数百名村民驻足倾听。

  宣讲团成员杨建南、王益明一开场就用讲故事的形式引人入胜,他们分别讲述一个中国访问团在法国大吃大喝被当地警局以浪费资源罪给处罚以及中塘村一位老农把刚喷农药的蔬菜挑到上塘菜场卖的故事,阐述在经济增长背后所导致的环境道德滑坡问题,使全社会陷入了互害模式,从而使环境形势更加严峻。他们针对农村群众文化教育层次低的特点,把大道理故事化,把剿劣知识和环保理念融入故事中,运用生动风趣的永嘉方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前来参加宣讲活动的村民能够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地投入聆听。同时,在宣讲中穿插有奖礼品抢答,将氛围推向一阵阵热潮。杨建南说,什么是环保呢?于是举起刚分发的环保手帕娓娓道来:“我们平时要用环保手帕来代替纸巾也是环保行为的一种体现,由于纸是用树木为原材料制作的,浪费纸张就是破坏树木。破坏树木就是破坏生态环境,因为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和负离子。如果纸张乱扔到河流里去,就会造成水环境的污染”。如此一解释,大多数村民就明白了,原来减少纸巾的使用就是环保行为呢。又举起拳头说,五水共治就像五个手指,治污水放在第一位,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相互依存,缺一不可。

  此外,杨建南、王益明他们动员大家如果接到省民调中心0571-12340生态满意度调查电话时,真诚希望能发出“非常清楚、满意”等赞同声。他说,让大家这样做并不是说违心话,也不是弄虚作假。因为我们永嘉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有一条美丽的楠溪江,而且近几年来生态环境整治成就也是有目共睹,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之处,也是瑕不掩瑜,所以自然要为自己的家乡点赞。(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