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力攻坚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7-09-07 00:06: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新建房屋有100间需要立面改造,200多间老房子要粉刷、重新做门窗,村内两条主干道一条已完成管线地埋,一条正在开挖安装雨污管道……岩坦镇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项目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在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千年屿北“蝶变”模式在不断加速。

  新建房屋有100间需要立面改造,200多间老房子要粉刷、重新做门窗,村内两条主干道一条已完成管线地埋,一条正在开挖安装雨污管道……岩坦镇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项目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在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千年屿北“蝶变”模式在不断加速。

  新村变成“大工地”

  走进屿北新村,脚手架林立,不时传来挖机轰鸣作响,村内道路两边堆满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在屿北路上铺设管道,完全看不出这是边远山区的村落,整个新村变成“大工地”。远处几幢已完成外立面改造的民居引起记者注意:镂空的雕花门窗,整齐划一,统一新建的和现有的房屋外立面采取传统复古样式,古色古香的整体建筑风格和沉睡多年的千年古村完美融合,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到现场采访时,驻村干部刘建光正在和村两委干部讨论政策处理问题,他告诉记者,上午走访村民,做思想工作,下午开协调会,汇总分析政策处理问题,镇班子成员和村两委干部都坚守在岗位,刚刚过去的周末也是热火朝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包括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管网铺设和路灯绿化等方面,建设过程中涉及到村民房前屋后的道坦和外墙,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才能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外立面改造是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重要内容,投资占一期项目的比例近一半,先建2幢样板房,既有小洋房的改造也有砖混结构老房子改造,让村民能够直观地看到改造后的样式,更具说服力。”刘建光说。

  “点赞”外立面改造

  有着32年党龄的汪益麒在村口开了一家“晴耕雨读”民宿,得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对房屋外立面进行复古改造,他主动要求先改造他家的民宿,并发动周围邻居支持这项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周边的外立面改造顺利推进。

  记者来到汪益麒家,只见一幢四层小洋房外立面已基本完成改造,仅剩阳台围栏和几个窗架需要安装。对改造后的民宿新形象,汪益麒点赞道,“质量没话说,尺寸完全根据房子来设计,老百姓一分钱都不用花,政府出钱装扮民宿,这两个月很多路过的游客都特意停车问询,生意好了很多。”

  据岩坦镇镇长张德周介绍,为了推进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发动村民自发拆除危旧房106间,并同步进行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道路改扩建、灯光亮化、景观绿化等项目。目前,投资4000多万元的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项目已完成55%工程量,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等项目计划10月底完成,路灯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11月份进场施工。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深刻改变屿北新村的人居环境,让屿北在整治中焕发‘蝶变’。”张德周告诉记者,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近段时间来,干部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放弃节假日上门做政策处理工作,施工方日以继夜地赶工赶进度,加班加点已成常态。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